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盗墓王03


先看看这个精致、超酷的封面,来自我的过 @KimmySA 

我们的爱像这三个字一样深沉()

01:传送门

02:传送门

盗墓王03


老刘竭力叫出这一句,整个人抽了一口气,又晕了过去。

胖子问道:“鬼?”

张海客和小张哥几乎在同时道:“相好?”

“都看我干啥!我哪里知道!”我转头去看洞口,“老刘肯定受啥刺激了。”

绳子被扯了下,闷油瓶一下从里面翻了上来。他看了看老刘,对我道:“先把他送回去。”

这话里有话,先送老刘,那然后呢?我不由得看向他身后的那个洞口。

“那里面有什么?”我问。

闷油瓶似乎若有所思,他想了想,道:“先回去,明天再下去看。”

我一听,心里就一个激灵:闷油瓶一定是在下面发现了什么不寻常的东西,而且还不太好判断,否则他刚刚就会继续在下面研究了,他现在要回去,怕是要回去拿装备,那就是大事了。

小张哥摸了摸下巴,道:“族长,没想到你们在这里,生活如此丰富,还会钻洞探险?下面是什么?我也想要看看。”

胖子就说:“您快请,等你下去,哥们儿这边好收绳子。”

两个人又扯了几句,但谁也没动,我跟张海客对视一眼,都来到洞口前,张海客伸长了手臂拿着手电一照,我就看到有一面似乎是石头堆成的墙在光圈中一闪而过。张海客又照回去,果真是石头墙,而且还不小。

除此之外就没什么特别的,一个空的地下岩洞。

那墙后面是什么?哪里有鬼?

 

那边胖子和小张哥又因为谁来背老刘争论起来,闷油瓶查看了老刘腿上的伤势,就要自己背,那两个人又去抢,我就道:“胖子,你让他背,这种活抢什么。”

这时,老刘又被我的声音刺激醒了,他一下睁开眼睛,看到闷油瓶,接着长出了一口气,我生怕他再说什么相好不相好的,没想到老刘可怜兮兮地说:“你们在这闹吧,我不如自己爬回去!”

原来他一直清醒着,我就问他:“哪里有鬼?你大半夜的跑到这片山来干什么?”

老刘脸色变了变,而就在同时,那洞口里忽然传出一种声音,我头皮一麻。

难怪老刘会说有鬼,那声音就像是有成百上千的人同时在哭一样,幽幽的从地底深处传来,而且似乎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难道这下面是地狱一样的存在吗?

“我去,这什么东西在叫?”胖子道。

几个人都不由得好奇,我看向老刘,老刘仍旧维持着惊恐的表情,他哆哆嗦嗦地道:“这下面太邪门了,我劝你们不要下去。”

胖子就道:“那你刚刚怎么会在下面?”

“我是脚下一滑,摔下去的啊!”老刘仍旧心有余悸,挣扎着就要离洞口远一些,“感谢你们救我,大家赶紧走吧!”

闷油瓶也朝我们点点头。

“有趣。”小张哥笑了笑,就去背老刘,“那就听族长的,先回吧。”

张海客走过去准备搭把手,老刘这才看清他和我一样的脸,当场又吓晕过去。

 

回到村里,胖子开车送老刘到镇上的医院处理腿伤,本来要我和他一起去,后来我们两个转念一想,那岂不是相当于把闷油瓶交给了那两个姓张的,就觉得十分不妥,于是留我下来看人。

这种想法也是极其幼稚的,其实还是得看闷油瓶自己,他要是真想走,我一个人怎么去拦三个姓张的,恐怕要被捏晕三次。

但胖子走后,屋子里的气氛就开始变得尴尬,大家没吃东西,也还没到睡觉的时间,我心说难道要一起坐下来沟通感情?

闷油瓶显然不想,他一个人去了我们的仓储间,开始检查装备,我不由得困惑,也跟了上去。

仓储间空间很小,小张哥和张海客挤不进来,就像两个门神一样,一边站着一个蹲守。

我看得出闷油瓶很在意那个山洞,就问了他事情的原委。

原来闷油瓶今天从那边山里回来的路上,无意中看到了老刘,老刘一个人有些鬼祟,爬山翻岭的到了那个洞口的位置。闷油瓶觉得他行为有些怪异,就悄悄跟着走了一段。

老刘过去的时候,那个洞口上方有很多常年堆积起来的树枝杂草等,老刘似乎就是在找那个洞口,可一个没留意,一脚踩空就直接掉了下去。

闷油瓶等了等,没过多久,洞里就传来了老刘的求救声。闷油瓶这家伙跟踪人家,也知道心虚,再加上听见老刘中气十足的叫喊,不像很严重,就又过了一会假装碰巧经过才露面。闷油瓶尝试着用粗一些的树枝拉他上来,可他腿摔骨折了使不上力气,闷油瓶观察了洞里的情况,他一个人爬上爬下不是难事,但要把老刘弄上来就需要绳子之类的辅助下,这才给我打电话。等到他下去,近距离观察山洞,就看到了那面石头堆起来的墙,而我们在上面没能看到的是,那石头墙的后面,似乎别有洞天。

闷油瓶原话是没法具体形容,所以他打算明天再去一次。拆石头墙徒手可很困难,于是此刻闷油瓶就在找合适的工具了。

我立即报名:“那我也要去。”

闷油瓶看了看我,点点头。

小张哥就道:“族长去哪,那我也去哪。”

我啧了声,心里期待闷油瓶否决他,没想到闷油瓶道:“可以。”

张海客是个跟屁虫,还是个模仿党,举手说他也要。

闷油瓶这个族长还是有些“威严”的,虽然答应了,但还要谈规则:“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出发,有什么事,回来再说。”

最后这句显然是对小张哥说的,小张哥笑得很嚣张啊。

 

我暗暗生气,就看到闷油瓶又转向我,忽然问道:“晚上想吃什么。”

我愣是没反应过来,转头看小张哥一副族长人设变了的表情。

我其实也有些惊讶,不过还是顺口点了几个菜名,闷油瓶道:“好。”说完就朝厨房走去。

小张哥一下站起来:“他去干什么?”

虽然不知道闷油瓶怎么了,但我立马进入角色,我道:“做饭啊,你就偷着乐去吧,小哥手艺可好了,而且想吃啥就给做啥。”

小张哥脸色已经有些难看了,问道:“你就让他在这给你做饭?”

“不行啊!”我很怀疑我之前在幻境里看到的事情是不是哪里有些差错,幻境里闷油瓶只是不做饭而已,也没有多大派头啊,小张哥怎么表现得像是自己家皇上去给人当保姆了一般的震惊。

小张哥深吸一口气,努力镇定,看向张海客:“族长真打算在这常住?他俩来真的?”

张海客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,道:“你不是说跟你想的差不多吗?”

小张哥又深吸一口气,终于轮到他炸:“我那是开玩笑!幽默你懂吗!”

张海客耸耸肩:“不是很懂。”


TBC

大家放松,毕竟是过年的贺文~

评论(116)
热度(5152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