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盗墓王02

01:传送门

盗墓王02


我不知道闷油瓶要我带绳子去救什么人,怎么救人,不过既然是要救,那情况想必是有些紧急的。懒得和那俩货多说,我对胖子道:“走,去找小哥。”
胖子到我们的仓库间拿出一捆绳子,我拿了一个简易药箱。小张哥看出有事,就非要跟着,张海客也不打算一个人留下,结果还是四个人一起上路。
走了一会儿手机又有信号了,闷油瓶发了条微信过来:西山,跟着光走。
我远远看着,闷油瓶的灯光开始有移动。
“族长这是要玩什么?”小张哥有些兴奋,“躲猫猫?”
胖子就道:“你丫的让你进队,但是能不能闭麦?”
小张哥脚步轻快,他猜到了是要跟着闷油瓶的灯光走,干脆跳到了队首,边走边回头道:“我这个人,不说话就难受得要命,你要是不让我说,那我就会想得更多,等到可以说了,那必然比我现在说的要多得多。”
我感到一阵头痛,想了想,打又打不过,只好忍了,就指望闷油瓶收拾他了。我默默看了眼张海客,心说以前还觉得他啰嗦,现在一对比,张海客简直不要太可爱,再仔细想想,是我认识的张家人太少吗,闷油瓶竟然算是最正常的一个。
 
为了让闷油瓶掌握我们的位置,我也不断打灯语给他看,顺便告诉了他小张哥和张海客来了的事。
闷油瓶那边顿了顿,回复我了一句,意思是他知道的。
他竟然知道?想了想应该是张海客事先联系的,要不是闷油瓶点头,张海客也不会随意带人过来。
这就很尴尬了,我跟胖子一股脑想赶人,甚至想出族谱上的馊主意,待会大家见到岂不是要被打脸。
但状还是要告的,我打灯语给闷油瓶:他欺负我。
闷油瓶这回停顿时间有点久,过了好一会,才回复了个“我知道了”。
我心里有些得意,小张哥则开始认真分析我们的灯语,并且提出想要学,真不要脸。
“那是没可能的。”胖子说,“你们家族长发明这种浪漫的传递消息方式,就是为了跟小三爷说些悄悄话的,怎么能随随便便教给别人。”
张海客笑了下,但是没有戳穿,他上次来的时候,胖子还用灯语教他骂人。
胖子和小张哥就继续一路打嘴炮,胖子可能头一回棋逢对手,两个人越说越骚,我已经听不下去了。
好在闷油瓶的光终于越来越近了,那个位置在两座山的中间,已经离村子有段距离了。
我看了眼手机,果然又没信号了,看来闷油瓶还是走出一段路才给我打电话的。

最近是雨季,雨村本就经常下雨,这几天更是接连下大雨,山路非常泥泞。
就快要走到闷油瓶那,小张哥突然闭嘴了,看不出他对闷油瓶还多少有几分顾忌。
我其实有些好奇小张哥的目的,我曾经在幻境中看到的那段故事,已经久远得是上个世纪的事,不知道那件事之后,小张哥有没有再见过闷油瓶,至少我的记忆中,最近十来年是没有的。
他究竟要找闷油瓶做什么,振兴张家这种理由听起来非常荒唐。
想着我就瞄了他一眼,却发现他整个人都愣了一下,也停住了脚步。
我赶上去,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月光下闷油瓶就站在我们前面不到十米的地方,面对着我们,看不出什么表情,恍然像个山神。

我以为小张哥会哭着奔过去抱住族长的大腿,实际上小张哥只是略一停顿。
也许在张家人的观念里,几十年也不过是一瞬,所以他们都不会有“好久不见”这样的说法。
闷油瓶对他和张海客点了下头,连招呼都省了。
小张哥又兴奋起来,问道:“族长,你还记得我?”
“张海楼。”闷油瓶淡淡道。
“啥玩意?张哈喽?”胖子上前问道,“这是什么野鸡名字,挺洋气啊。”
小张哥纠正:“月下飞天镜,云生结海楼。你这胖子狗嘴里吐不出象牙。”
“那你咋不叫张象牙?”胖子揶揄。
竟然是古诗?难道张海客的名字来自“海客谈瀛洲”?那闷油瓶会不会原本叫做张海上,“海上生明月”的那种,他儿子可以叫张明月。

这都是什么奇怪的思路,我都不知道从何吐槽,心里也惦记着救人的事,闷油瓶之前灯语打的是有人掉进山洞里,我就看到闷油瓶身上蹭了很多泥,身后的地上,正有一个洞口。
我走上去打探,就看到那洞口约有一个手臂宽,下面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。

“从这掉进去了?”我问闷油瓶。
闷油瓶点点头:“刘刻在。”
“老刘?”胖子嚯了一声,“报应来了,咱们收拾收拾回去吧,让老刘反省一下。”
老刘也是我的邻居之一,就是那个耳朵特别听不得我说话的,不过也托他所赐,我们开发出了灯语。
虽然吵过几次架,不过也不至于要把他丢这。
果然老刘在下面传来一声呜咽。
胖子把绳子解下来,伸手递出来:“谁下去救人?”
闷油瓶就要去接,小张哥却抢先一步,他接过绳子说:“这种事让我替族长办就成。”
我小声对胖子道:“待会三二一,你就撒手。”
胖子点头,小张哥边抽绳子边道:“不帮忙就靠边站,我跟他两个人就够了。”说着指了指张海客。
张海客不太情愿,道:“你急着表现什么,还拉着我。”
胖子忽然又去抢绳子,说:“不行,下边的人肯定不放心你们。”他说着把绳子递给我,“快去,不能让这两个姓张的得宠。”
我瞄了眼闷油瓶,仿佛感到他脸都黑下来。
闷油瓶啧了声,直接一把抢过绳子,然后就从那个洞口跳了下去。
我们四个互相看了一眼,一起趴了上去。

这洞并不深,不过老刘好像是摔坏了腿,洞里空间还不小,但没有方便攀爬的地方,闷油瓶只好用绳子把他的腿固定,又在他腰上打了个结,我们在上面把老刘拉了上来。
闷油瓶又在下面转了一会,洞里黑,从上面用手电照,能看到的范围有限,不知道他在看什么。
老刘状况还好,看起来是腿骨骨折了。我给他简单处理了下,不过他似乎有些神志不清,处于半昏迷的状态。
胖子叫他他都没反应,然而我刚一张口问小哥怎么还没上来,老刘突然一把抓住了我的手。

这他妈的到底是什么原理?为什么我一说话就刺激老刘的神经?
老刘却有些不对劲,他死死抓着我,说:“吴邪,快让你相好上来!下面有鬼!”
“什么鬼!什么鬼?”


tbc

评论(215)
热度(5743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