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.老宅诡事】番外一:狼狈为奸

还记得正文第一章的戒烟故事吗,这是当时的具体状况XD
在正文故事之前。

老宅番外(一)狼狈为奸

走到家门口,我又低头仔细闻了闻衣服领子,确认没什么味道,这才掏出钥匙开门。
这动作想想很离谱,好像是搞外遇的丈夫进家门前的必备检查,实际上也确实如此,只不过我的“外遇”对象是烟。

大概一个月前,我信誓旦旦地跟闷油瓶说要戒烟,这件事我已经做过一次了,那时我的计划还没有收尾,为了肺部的健康所以很干脆地戒掉了。但后来麻烦事摆平了,跟我经常在一块的朋友和伙计都抽,我就又“复吸”了,不过比之前收敛了很多。只是最近还是觉得彻底戒了更好。
闷油瓶当时刚睡醒,忽然挑起眼皮看了看我,然后很明显地点了下头。我见他难得对啥表个态,就有点来劲,跟他说求监督,闷油瓶又眯了眯眼,很郑重地说了句“好。”
我都有些怀疑,他是不是嫌弃我抽烟很久了,一听我要戒就这么帮忙。

然而戒烟的一个月里我才体会到,闷油瓶这忙帮得有点残忍。
闷油瓶是个自制力很强的人,在他的脑子里,一定的环境或时期里,有些事是绝对不能做,有些事是必须做,对于不能做的事,他就绝对不会沾染半分,而且无论这件事多么充满诱惑,都不能让他动摇分毫。所以我猜如果闷油瓶戒烟,那一定是说戒就戒,根本就不需要监督。

但我不一样,现在这安稳的日子,我可没能再有他那么变态的自制力。而且我本来的计划就是循序渐进,先渐渐减少抽的次数,再达到彻底戒掉的目标。可闷油瓶显然是在用他自己的标准来要求我,在家里见一次掐一次,如果我在外边抽过,回来他要是发现,我就会遭冷眼。
这人不说什么,可一个“你抽烟被我发现了”的眼神,也会让我很尴尬。
我觉得我就是作,跟他提了这事,偏偏这黑面神还较真上了。

今天我出去谈个生意,对方是个老相识,我们许久没见,他是个老烟民,给我递了烟我也不好不接,俩人边抽边聊,不亦乐乎。等到快回家门口我才反应过来,他娘的浑身烟味,这不是要挑衅的节奏。
也不知道该说我自己机智还是二逼,我拐到铺子里,在那换了套衣服。我早上走的时候闷油瓶大概去跑步了,总之应该不知道我穿得是哪套。

黎簇接下我换下来的外套,斜着眼睛偷偷打量我很久,我把他脑袋拧过来让他面向我,恐吓道:“有些事,知道了对你不好,别好奇,也别多嘴,懂吗。”
黎簇默默卷起了我的衣服,眨巴眨巴眼睛,回我:“放心,你出轨的证据我会帮你销毁的,绝对不告诉张小哥,然后,能不能加点奖金。”说完还一伸手。
“门儿都没有!”我抢回衣服决定还是回家自己“销毁”。
口口声声说最崇拜张男神了,这个见利忘义的臭小子,气死我了。

我转身要走黎簇还在后边假装给闷油瓶拨电话打小报告,实在好笑,闷油瓶的手机上回没电了就没充过,吓唬谁。

我想到这,不由得笑了,而我刚好推开家门,于是我就以一张傻笑的脸对上正站在门口的闷油瓶。
也不是我俩有多默契,这个时间刚好是每晚我俩该出门散步的时间。
出门,遛狗……
我低下头,果然见小满哥看到我回来一脸兴奋。我再抬头,闷油瓶脸上则有一秒的疑惑之色,但很快又恢复了,淡淡道:“还出去吗。”

其实我不大想出去了,今天在外边一天,这会儿有点累,还着急洗澡以及“销毁”证据,就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闷油瓶看了看我,稍侧身示意我进屋,我便迈了进去,随后闷油瓶就牵着小满哥出门了。
我看着一人一狗的背影,又傻乐了一声,这俩老东西终于肯和睦相处了。

小满哥是半个多月前送来的,我二叔要回趟长沙老家,狗交给谁也不放心,干脆给我送了过来。
小满哥刚见小哥的那次,是一出好戏。
我提前跟小哥说过了狗要接过来养几天,可是忘记跟小满哥招呼我家现在有另一个男主人,小满哥兴冲冲地进屋,正好看到小哥坐在沙发上看天花板。
小满哥当场就炸毛了,它来过我家,自然记得我是一个人住。突然多出来一个大活人,不知道小满哥是把闷油瓶当贼了,还是嫉妒闷油瓶占了它最喜欢的地盘,一脸凶相,低哼了几声,还摆出示威的姿势。

闷油瓶一见这狗也是“来狗不善”,不禁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我也不知道一人一狗在那刹那间是有了什么眼神交流,小满哥忽然大声吠了两声,而闷油瓶则握紧了拳头。
我一看连忙拉住狗链子蹲下去安抚小满哥。小满哥对我很忠心,各方面表现也都很好,唯独脾气傲了点,即使是我朋友,它也见过的,像是胖子小花他们,也很难入它的狗眼,让接近已经不错了。
而闷油瓶,对于小满哥是个凭空出现的人,还在我家这么私人的地方,所以它一时警备起来。我好言相劝了几句,小满哥才终于安心,舔了舔我的手,乖乖坐了下来。

为了进一步让它放心,并且接受闷油瓶,我又走到闷油瓶那,搂着他的肩膀装作很亲密的样子,果然小满哥歪了歪头,伸出舌头开始歇着了。
我偏头看闷油瓶,他也完全放松下来,眉毛舒展开,看着小满哥的眼神也恢复到那种淡然,我近距离打量了一下他的脸,突然想亲一口。那样小满哥一定就能看出来这不是敌人,而是“亲人”,但是闷油瓶会不会揍我可就两说了,如果他要揍我,小满哥肯定会来救我,于是他们又要打一场,所以我还是忍住了。

第一次见面的“剑拔弩张”化解之后,我以为就万事太平了,可没想到小满哥还有点小心眼,这狗真要成精了。
开头的几天,它表面上跟小哥维持着共事一主,啊不对,共享一间房的和谐关系,却总是耍些小聪明来挤兑闷油瓶。比如会在闷油瓶换下来的衣服上印狗爪子印,偷偷跑到闷油瓶住的房间里撕咬床单和枕头,被我逮到还是一副很无辜的样子,打也不是,骂它也听不懂。
不过其实我倒觉得很有意思,没想到狗的嫉妒心也挺强,它一定是觉得我对闷油瓶太好,所以在暗地报复,啧啧。
闷油瓶自然也不会跟狗计较,“忍气吞声”到我都开始心疼了。

直到有一次,我跟闷油瓶在客厅比划,我想让他教我一个擒拿动作,我俩比划一会有点入戏,结果刚从饭盆那解决完晚饭的小满哥闻声赶来,见到闷油瓶正锁着我的双臂顿时就爆发了。
它不懂我们这是在练习,一定是以为这个一直卧底在我身边的坏蛋终于显出原形了,于是它也终于有机会英勇救主。
小满哥扑过来带起一阵风,我暗道不妙,连忙喊着让它住爪!可小满哥已经朝闷油瓶扑去,龇牙咧嘴的,吓了我一跳。
而让我更惊的是,闷油瓶推了我一把,接着偏身一躲的同时又伸出手,他几乎在空中就捏住了小满哥的后颈。
“胜负”立分,小满哥嗷呜一声,像当年的我一样被掐晕了过去。

客厅里瞬间就安静了。我呆了半晌,脱口而出:“你赔我的狗。”
闷油瓶啧了一声,蹲下去看了看,解释说只是晕了而已。我“哦”了一句也蹲下去,于是我俩就围着狗蹲着等狗醒。

事实证明,我真的不如一条狗,小满哥没几分钟就醒了,嗷呜几声往我这边蹭,似乎很怕闷油瓶,我叹口气只得再安慰它。
那天之后小满哥再也不搞小动作了,闷油瓶稍有接近就警惕地让道。我心下好笑,可又觉得对不住它,于是为了缓和人狗关系,我便提议晚饭后全体出动去散步,共享和谐的半小时。果然半个月后,小满哥终于接受了闷油瓶已经成为它第二个主人的现实,并且有开始讨好他冷落我的微妙苗头……
不过这段日子我们每晚都出去,人和狗我都牵着,一左一右,好不拉风。

我边洗澡边想着这些事,又把自己逗笑了,不知道他俩这次单独相处的饭后散步时间,愉快不愉快。
我正想着,听到门开了,知道是他们回来了。过了一会我突然听到小满哥叫了一声,接着是闷油瓶的脚步声,不知道小满哥又想吃啥了还是有什么要求,总之闷油瓶去帮它解决了,我可以继续安心洗澡。

然而我正哼着歌,搓着泡泡,卫生间的门竟然被推开了。
我立马看去,只见闷油瓶冷着一张脸立在门口,直勾勾地看着我。
我一愣,也不知道为啥下意识地去扯浴巾往身上盖,边结巴道:“看,看啥。”
我心说闷油瓶不至于尿急到不打招呼就进来吧,哦是了,他应该不知道我在洗澡,水这会关着,听不出来。可你倒是去尿啊,被老子的好身材惊艳到了?你看你自己不是更好?

我们对视了几秒,在我脑子已经开始跑偏以为闷油瓶有啥歹念的时候,闷油瓶忽然开口道:“你今天抽烟了,很多。”
我靠,我心说不是吧,我洗着澡身上残留的烟味散出去了?这是哪门子国际玩笑。我心想闷油瓶绝对闻不出来,便义正严辞地否定:“没有啊。”

闷油瓶微眯起眼,表情有点危险,接着把门打开得更大一些。
一瞬间,我差点吐血。
只见一张黑狗脸挤了进来,小满哥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吠,嘴里叼着我偷偷藏在卧室被子里的衣服,就是我那件有很大烟味的衣服。
这下我哑口无言了,物证都被搜出来了,那一人一狗堵在浴室门口,气势汹汹。我还光着,被逼得无路可退,无处可逃,只得在心里乖乖认罪,只是嘴上不服:“你再看,我要报警了。”
小满哥放下衣服,一人一狗摔门而出,好不潇洒。

我再也不担心人狗矛盾了,我家这俩没有寄人篱下自觉的蹭吃蹭喝蹭住的人和狗,从互相看不顺眼演变到了狼狈为奸,真是奇妙。
可这还不是我自己一手撮合的,我叹口气,一边搓着衣服一边责备自己的善良。

END

其实我不大了解狗。。小满哥要是ooc了,当猫好了,毕竟我是猫星人。。(

评论(57)
热度(2260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