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雪域幻境】番外三:失眠

之前写过番外二,被我挪走了,因为觉得和正文的基调不搭。可能我理解的番外有点像调节剂,所以没太纠结于和正文的统一性,换句话说,在正文还没完结写的番外,就是插不进正文啊囧,这篇再看之后要不要挪走改成衍生梗吧哎

时间上还是可插的,发生在格尔木篇之后,几人坐上火车去长白之前的一段格尔木日常X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三:失眠

凌晨一点,苏万失眠中。

不仅仅因为明天,准确的说是今天,就要离开格尔木,跟着吴邪去长白山了,有些兴奋。还因为他的余光里,一直能看到那个在黑漆漆的房间中,端坐在旁边床上的清晰人影。

不过这人倒不是什么陌生人,算起来听闻半年多,也正式相识了两三天了,还跟他家吴老大有那么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,用胖爷的话来说就是鸡巴蛋,哦,是羁绊。

张起灵不睡觉的吗!苏万在内心哀嚎,不睡觉也行啊,但是别坐那一动不动搞得像在视奸他一样好不好!

苏万开始深深怀念黎簇,并且万分后悔几小时前的晚饭上,和黎簇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争论得不可开交,以至于在四人来到小旅馆的时候,赌气非不要跟黎簇一个屋,结果现在身边就坐着这个黑面神。

没有跟张起灵单独呆在一起过,通常是不会有这么真切的体验的,这个人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,即使一动不动,你也会渐渐的觉得不自在,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,似乎他总在暗处琢磨着怎么对付你。

苏万再也忍不了了,默默掏出手机,这地方偏僻什么网都没有。苏万点开信息,直接发了条短信:鸭梨,我睡不着,你男神好可怕。

很巧,此时住在隔壁间的黎簇,也处于失眠之中。

比起张起灵静坐不动的威慑和影响,黎簇旁边床“睡”着的那位,就是动作型扰人清梦的主。

吴邪不停的翻来覆去,时而又坐起来抽根烟,更过分的是隔一会就叫黎簇谈两句人生。

黎簇在烟雾缭绕中咳了两声,尽量让语气显得有些可怜兮兮又夹带着控诉和厌烦:“老大,你痛经吗?”

吴邪低沉沉的回道:“嗯,就是这几天。”

黎簇默默的翻了个白眼,忽而感到枕头下的手机震了。

打开短信,原来同是天涯失眠人。黎簇回复了句:我也睡不着,蛇精病在发病。

两人隔墙同时叹了口气。

寂静的夜色中,小旅馆年久失修的门发出吱呀一声,苏万一愣。听着像是隔壁,于是也轻声翻下床,偷瞄了依然端坐的黑面神一眼,推门走了出去。

果然就见黎簇晃着脑袋站在门口。

“干嘛去?”苏万小声道。

黎簇明显一副想睡不能睡才最煎熬的神情,幽幽的说:“尿尿。”

这小旅馆太旧,黎簇和吴邪房间里的那个马桶正处于维修中,还得去公共的洗手间。

“我也去我也去。”苏万连忙跟上。

两人并排站着酝酿,苏万就道:“鸭梨,要不咱俩换换屋,我觉得我能忍老大发病,但是忍不了张小哥发呆啊。”

一阵水声过后,黎簇提了提裤子,像是思考了一会,道:“你确定?”

苏万也提上裤子,犹豫地摇了摇头。转而又一拍手,道:“我有办法了!”

两人蹑手蹑脚的走回了挨着的小单间门口,却一块走进了黎簇和吴邪那间。

苏万推开门就见吴邪也盘腿坐在床上,嘴上叼了根烟,正吞云吐雾。

苏万嘿嘿笑了两声,凑上前去,道:“老大,跟你商量个事呗。”

月色中吴邪眉毛一挑,上下打量了苏万一眼,道:“深更半夜,想被潜规则?我不潜你这样的。”

“不不不!”苏万连声否认,“我坚决拥护吴老大您的各项决定,也对目前的角色和位置很满意,不敢有非分之想,仅请求您看在我的忠心上,和我换个床,让我和鸭梨聊一聊高考大计。”说完还眨巴眨巴眼睛。

解决两人失眠的最好办法,就是把这俩折磨人的老妖精塞到一个屋去!苏万内心激动的想。

吴邪“嗯——”了一声,还拉了个长音,道:“你男神在干吗?”

苏万几乎带着哭音道:“坐着,不睡觉,吓唬人!”

在两人祈求的目光中,吴邪又“哦——”了一声,接着从床上下到地上,道:“真顽皮,大晚上的不睡觉,还折磨别人,我去跟他谈谈。”说着几步走到门口,回头道了句晚安,便推门而出。

苏万呼地趴上了吴邪刚躺的床,充满欣慰的道:“鸭梨,还是跟你睡好!”

“滚你丫的。”黎簇骂道,“谁跟你睡。”

苏万笑了笑,盖好被子,又问道:“你有没有觉得,这几天老大很兴奋?”

黎簇也躺了回去,很赞同的道:“没错,自从张小哥答应跟他去长白山,张海客被他气走之后,他每天都很兴奋。”

苏万嗯了声道:“那他刚才在纠结什么?”

黎簇道:“不知道,老子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虫。”

两人都闭上眼睛,心想老大的心思你别猜,反正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。现下床虽不大,枕也不软,好歹耳根清净,眼前也安稳,正是该睡死过去的好时候。让隔壁那俩有夜间综合症的非正常人类相互折磨去吧。

而此时隔壁的房间中,张起灵缓缓的平躺下,吴邪翻了个身,几分钟之后,平静又绵长的呼吸声响起。

是夜,再无人失眠。

END

评论(32)
热度(1426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