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一个统计

(不多说了,狗头)

 

闷油瓶的文身对我来说,仍旧是一个未解之谜。我跟胖子曾在巴乃见到过一种和闷油瓶文身相类似的染料,是用乌草和某些中药混合而成的,染料是透明的,像是油脂一样,文到身上,体温升高,就会出现。

但我仔细辨别,闷油瓶的文身还是更特别一些,两者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是所要求的温度,巴乃的染料稍稍遇热就会变色,但闷油瓶的并不是他动一动就会立马浮现,还是需要一定的运动量和时间的积累,当然也可能是因为闷油瓶的体温本身就不那么容易升高。

因此闲着无聊时,胖子说我们可以做一个统计,统计一下究竟多高的温度可以使闷油瓶的文身出现,在运动上的体现就是,闷油瓶跑多少米会出现文身,跳多少下会出现文身,转多少个圈会出现文身。

 

“转多少个圈还是算了吧。”我疑惑地看向胖子,“你觉得他会配合原地转圈给我们看吗?”

胖子想了想,觉得是有些难度,就说:“那还是从简单的测起。”

我不知道这种统计的意义何在,但既然都是消磨时间,不如多研究研究闷油瓶。

于是这天闷油瓶准备开始锻炼的时候,我便把手机拿上了,以便记录。

 

闷油瓶平时锻炼,主要练手指,但不会重复做什么动作,我没法做统计,我自己每天都会做几百个俯卧撑,于是我提议不如一起做做俯卧撑。

闷油瓶略带疑惑地看了我一眼,他一定看出来我有些别的计划,但没有问,而是默默来到我边上,伏下身体就准备做。

我也摆好姿势,道:“这样,我们两个频率保持一致,我来计数。”

闷油瓶又看了我一眼,“嗯”了声。

于是我们开始一起做俯卧撑,我不时瞄着闷油瓶,他穿着背心,肩膀上的文身在第七十几个的时候开始显露。

“停!”我叫停,然后拿过手机记了下来。

闷油瓶还维持着一个撑起来的姿势,用眼神询问我,什么时候继续。

我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,说歇一会儿,待会继续。

我是想等他的文身消下去,改做其他的动作。

闷油瓶显然不知道我想干什么,但他停了下来,并且配合了我之后的哑铃推举和杠铃深蹲……

 

折腾了好半天,我已经感到很疲惫,但闷油瓶还是完全没有锻炼到的样子,这个人的体力果然惊人。

我将手机上记录的各项数据拿给闷油瓶看,闷油瓶看过后,终于问道:“有什么用?”

“研究你的文身。”我擦了擦汗,朝他笑了笑,“大数据时代,问题都是靠统计来解决的。”

闷油瓶点点头,若有所思。

 

我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没想到晚上我们进行另一项双人运动,闷油瓶缓缓进来,半天没动,我都急了,他却忽然脸贴上来,好像有话要说。

我皱起眉头,他低声问:“不统计吗。”

“操。”我顿时感到血压飙升,假如我身上也有那种文身,肯定在这一秒就会出现。

评论(126)
热度(6183)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