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.孤山志异】26水潭

26水潭

什么叫没意识了?我一愣,就见胖子竟然翻着白眼,握枪的手也不听使唤了,四处乱开,有几枪都差点打到云彩,我用小黑刀格开缠着胖子的几个鬼,抬手就甩了胖子两个耳光。

这胖子顿时吐出一口黑血,眼神终于正常了,一脸惊讶,破口大骂道:“谁!谁他妈扇你爷爷巴掌!”

我也骂道:“我他娘的不打你,你就要把我们打了!你清醒一点!”

胖子使劲晃了晃脑袋,恍然大悟似的,道:“操!胖爷刚才着了道了!”

我立马又看向闷油瓶,心说他总不至于也跟胖子似的,还需要我来打两巴掌吧,我可没有那个胆子。

还好,闷油瓶是清醒的,只是他周遭的孤魂野鬼太多了,他打倒一个,又扑上来两个,根本无暇理会云彩刚刚的呼喊。

我看到这些鬼魂,男女老少都有,而且有的鬼看容貌看穿着,还是古人的样子,是陈年老鬼!想到这水潭可能存在成百上千年了,不知道困住了多少人的魂灵。

闷油瓶也发现对面“人多势众”,几脚踹开拦在面前的,便一把揪住我,准备带我向外冲。

我们刚一转头,就见那女主人飘在半空中,看着我们,她本身就是被淹死的,尸体的脸肿成了两倍大,又是腐烂掉的,十分骇人。不过我一直都觉得她都是利用人的幻觉害人的,想到这老楼里之前死过的人,好像都是自杀或者互相残杀,多半是被这女鬼用幻觉给蛊惑的,可我们这会儿都是神志清醒的,她又能耐我们何?

然而,我没想到的是,这女主人忽然“发功”,她的周身散出一片黑雾似的,接着四周的山壁竟然开始震荡。

先前缠住我们的那些鬼魂,也都忽然加了马力,朝我们飞撞过来,倒不会造成什么致命伤,但是他们撕抓啃咬的,也着实难缠。

我用那把小黑刀四下格挡,但很快就被几只猛鬼给按住了,胖子那边也不妙,他一边护着云彩,一边用枪打,可枪对于近战来说,实在不怎么管用。

我只能寄希望于闷油瓶,闷油瓶已经“大开杀戒”,黑刀在空中挥出一道道残影,那把刀绝不是普通的金属制成的,凡是被他的黑刀砍中的鬼魂,都会被抽掉了“意识”,不再听命于女鬼,会立即倒下。只是数量还是太多了,闷油瓶就算是再厉害,一下也没法顾全我们四个。

我正一筹莫展,闷油瓶忽然腾空跳起,接着他左手按到了刀刃上,竟然生生沿着刀刃划了下去,血从他的手掌渗出,他发力向我们四周一甩,他的血在空气里像是燃烧起来了一般,凡是被血溅到的地方,都燃起一道道火光,令那些鬼魂退避开来。

“走!”闷油瓶喝道。

我跟胖子身上的鬼也都被吓退,便趁机冲出重围。

然而,山壁突然剧烈一震,山石滑落下来,一下就封住了我们下来的楼梯。

 

完蛋了,我心里一凉,这水潭的上面是那老楼,这么一震,恐怕已经塌了,我们现在已经被压住了,要是外面没有人来挖,恐怕是见不到天日了。然而这地方在荒山里,我上来的时候半个人影都没见到过,这鬼楼里又没有信号,我们恐怕要在这落户了。

等等,我忽然一个激灵,外面有人!阿贵还在外面,只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救我们。

还来不及多想,那女鬼猛地就朝我们扑来,闷油瓶提刀一挡,黑刀被撞的发出“铮”的一声,那女鬼简直像是钢筋混凝土铸的,刀枪不入,随后便和闷油瓶缠斗到了一起。

胖子跃跃欲试地想去帮忙,可根本无从下手,这种环境这种场面,他用枪稍不留神就会打到闷油瓶。我们两个看着干着急。

看了会儿,胖子忽然道:“他娘的这些鬼肯定都是从这潭里出来的,这潭水有问题!咱们从源头上打击!”

“怎么搞?”我问。

“挖了它!”胖子卸下背包,从里面拿出几截钢管一样的东西,和一个铲头,三下五除二就组装上了,变成了一个铲子,道,“水才是困住它们的关键,咱们把它挖开,把水泄了!”

我虽然一脸懵逼,但是听着好像有那么些道理。

胖子拉着我就直奔水潭,那些刚刚被闷油瓶的血逼退的鬼魂慢慢又聚集过来,胖子把枪扔给我,道:“给你胖爷掩护!看胖爷用霹雳无敌摸金铲挖了它的老巢!”

这胖子说干就干,对着水潭便奋力开挖,刚挖了几铲子,就有森森白骨露了出来。

“这破潭子根本就是尸骨堆出来的!”胖子骂道,“谁他妈这么有闲心,够狠!”

我也不太明白这里面的路数,不过听起来就是很凶的阵法,当下也没有时间去探究,便试着用胖子的枪阻碍那些鬼魂靠近。

打了几枪,我也有了些手感,胖子那边挖得也很快,但要把这个水潭彻底挖开,肯定不是几分钟,甚至几小时的事,我们能挺多久,谁也不知道。

 

那女鬼似是这些亡魂意志的聚合体,她异常凶猛,比上回那个穿三寸金莲的厉鬼还凶猛,闷油瓶也用血去逼退她,可她顶多被烧一下,接着又会迅速扑回来。

而且,她很快发现了我跟胖子的小动作,发出一声刺耳的鬼叫,竟然绕过闷油瓶,朝我们扑了过来。

我朝她连开三枪,可只打到了她的手臂,她丝毫不躲,闷油瓶立马闪身过来阻挡,我吓了一大跳,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,可谁知踩到了一个刚被胖子挖出来的头骨,脚下一滑身体一下就失去了重心。

这时,边上的一个刚刚被我打趴下的鬼,猛然窜起,一把就把我推进了水潭里。

 

我没有一点防备,直直地栽了进去,冰凉的潭水一下包裹住我全身,水不仅冰冷,而且沉重,我掉下去,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。

而在我掉进水潭的那一刹那,我听见了成百上千人哭嚎的声音。

这水潭里很奇怪,我没有感觉到潭水呛进我的肺里,只觉得身体被什么挤压着,拉扯着,我努力去看,什么也看不到,但当我挥动手臂想要游上去时,我清楚地感觉到有别人的手抓住了我的右手臂,我用左手一摸,摸到了竟然是骨头,是人的手骨,而且不止一个。

转瞬间,我的全身上下,都被无数的手给抓住了,它们不知道都是属于谁的,我想多半是属于那些尸体被丢进水潭的人,它们都死死地抓着我,我一动不能动,被越拉越深,本来还能看到头顶有一点手电光,渐渐的,那点光也越来越缥缈,最终我被拖进了一片无尽的黑暗之中。

 

耳边刚开始还是那种千百人的哭声,然后哭声渐渐小了,我的眼前闪现出无数个幻境片段,一定都是属于这水潭里的亡魂。

我看到他们生前的样子,不同的年纪,来自不同的时代,神态、样貌、衣着都各不相同,也在做着不同的事情。我看到有人死亡有人新生,又有人相爱有人分别,我还看到不同的黑夜与白天,看到四季的轮替,甚至是斗转星移和沧海桑田。我知道这些幻境里恐怕也有我自己的想象,但它还是反应了一部分真实。这个水潭存在了很多很多年,也有很多亡魂被困在了这里。

我忽然明白了究竟是什么在操控着女鬼,残杀了所有来到老楼的人,正是这个水潭本身,如同胖子之前给我科普讲的那样,也许不仅有恶鬼凶煞,这潭水汇聚了太多鬼魂,它本身就生出一种邪门的力量。这可能需要找闷油瓶和那个胖子求证下。

我静静地看着眼前出现的各种幻境,不知过了多久,我一下失去了时间的概念,好像已经到了另外的时空中,意念和我那个掉进水潭里的身体已经分离了。

直到我的身体开始产生了某些变化。

我感到我正在和它们融为一体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看到那些故事,就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,把它们都当作了自己的经历。那些幻境,那些幻境里的人,他们涌进我的大脑,我的身体里,这种经历我以前从来没有过,但是我竟然没有感到慌乱,反而有一丝熟悉。

终于,黑暗中,有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我的胳膊,把我提了起来,我知道是闷油瓶,他看到我掉下来,一定会下来就救我。这让我也振作了一些,我用力挥动小黑刀,格开了几只抓着我的鬼手,然后伸向他。

然而就在闷油瓶抓到我的手的那一个瞬间,我握着小黑刀的手心突然像是被烫了一下,同时我耳朵里所有的声音都立即消失了,眼前拼图碎片般交错的幻境也都消失了,只剩下一个。

这是一段我从来没看过的幻境。

 

我竟然在漆黑的潭底,看到了雪山,白茫茫的连绵雪山。

接着,有一些画面在我的眼前闪过,那是蓝得摄人心魄的天空,刺眼的日光,无边无际的白色雪原,还有一个穿着红色袍子的人。

还有血。

穿红色袍子的人被人从身后割开了喉咙,鲜血从他的喉管里涌了出来,他捂住伤口,往后爬了几步,用尽最后的力气站起来,向后翻下悬崖。


评论(48)
热度(112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