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拆房间

#瓶邪# 我来奉旨拆房间了[doge]


房间


我在雨村的房子,其实并不是很早就准备好的,我们住进去着实费了一番周折。

村子相对封闭,住户少,也很稳定,村子里的人不会轻易卖掉自己的房子,也没有出租赚房租的概念。

我们这套房子,是我安排人挨家挨户问出来的,原来的住户几年前搬到镇上去了,但村里的老房子还想留着,老人毕竟都留恋故土,想着将来可以回来住一住。

我花了一大笔钱,这才把房子搞到手,刚到的时候,实话说理想跟现实差距有点大。

因为房子已经有很多年没人住了,雨村又经常下雨,老房子年久失修,一开始连屋顶都会漏水。

我也不好把手下的伙计从杭州叫到村里来帮我修补房屋,就在村里找了几个年轻人,跟胖子还有闷油瓶,亲自动手将老房子翻修了一番,并且仔细的分了房间。


房子有三个房间,中间还有个可以烧饭的空间,胖子说这是开放式厨房,总之格局很简单。

我们看过以后,都觉得三间刚好做卧室,一人一间,胖子睡觉打呼,一人一间有利于三个人休息。

这三间中有一间相对大一些,三个人按照体型分,让给了胖子,胖子很高兴,又表示剩下两间都是朝南的,采光好,也不吃亏。

小哥对住的地方完全没有任何要求,我甚至怀疑给他一根绳,他也能像小龙女那样睡起来,毕竟他也很有古墓派的气质。

小哥睡觉也很安静,我们两个的房间,床头对着床头,只是中间有道墙,我其实变态的想过在墙上开个洞,因为他的房间真的从来不会发出任何声音,这让我时常怀疑他在不在,是不是又成失踪人口了。

当然这种操心实属没必要,闷油瓶如今生活规律得很,只是他太安静,我希望找些消遣活动,让他也能参与参与。

于是我们就开始在附近的村里收明器,一来二去,还真收了不少。


一开始收来的东西都摆在胖子的房间里,可数量多了以后,胖子觉得他像个摆地摊的,房间像个仓房,他也不想把好东西都摆放在地上,担心半夜摸黑去放水会给踢碎。

其实房子里其他家具一开始也是不多的,但住久了,就不由自主的置备了越来越多的家具,胖子又一定要搞博古架放收来的那些东西,跟闷油瓶两个人不知道哪里搞来了一些木材,竟然真自己做了一个,还有模有样的。

这博古架做完,就压根没地放,我不知道他打算怎么安排,没想到胖子直接宣布,从今往后,我跟小哥睡一屋,小哥的房间空出来放博古架和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。

我感到他有点皮,但胖子表示他已经做好了闷油瓶的工作,人小哥都同意了,我还能矫情啥?

我看向闷油瓶,闷油瓶就默默点头,转身就去收拾东西了。

接着胖子还变戏法似的,又给我整出一套桌椅。

我在村里一直在整理之前的笔记和一些资料,确实需要一个“书房”,胖子说小哥的房间就改成书房,放博古架和桌椅,我还可以练字假装很风雅。

这话都给我堵死了,我也实在没法拒绝。

其实这样也省得我在墙上掏洞了,我当时冒出这样一个奇怪的感想。


总之我就这样跟闷油瓶住到一间了,由于我俩个子都不矮,占地也不小,于是我特意重新买了一张巨宽的双人大床。

用大货车运进村子那天,还引起了轰动,传来传去,说我们这是准备娶媳妇,搞得我十分尴尬。

后来当然没有人娶媳妇,只是闷油瓶在这张床上把老子给睡了,我由此严重怀疑,空出一间房做书房这个提议其实是他提出来的,而且胖子也对房间的分配产生了不满。


这几天我感到有点长胖了,觉得应该再搞出一个空间做健身房,买点器材,积极锻炼,不能懈怠,我跟胖子说了说。

“你干脆把我撵走得了,房间全归你俩,有多少间都拆成两间。”胖子气道,“一间搞文艺活动,一间搞体力活动。”

评论(166)
热度(9070)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