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钱

理性探讨下,大张哥到底有没有钱

——

#瓶邪# 《钱》


我们在村里其实一直花得比较省,主要是也没有太多可以消费的场合,直到张家人组团来探望族长顺便参观。

胖子说虽然这帮人他不怎么待见,但是我们作为小哥的兄弟,不能跌了小哥的面子,该招待还是要招待,一来二去安排了一条龙服务,花了不少钱。

张海客也不跟我们客气,吃喝住宿都是我们能安排的最高标准。他们倒是给小哥带了不少东西,但是跟我们也没关系。

不过这一趟之后,大家也算混个脸熟,加了微信,还把我们拉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张家微信群。

张家人在微信群里,要比现实中活泼很多。主要是有张海客带节奏,不知怎么的就说上了进群新人要发红包。

“我要退群。”我看着坐在对面张海客,“你们套路太深。”

张海客笑了笑,就在群里发:派个代表,族长来发一个吧。

“这不还是套路?”我质问道。

张海客一副看热闹的样子,说:“意思意思就行。”

想到胖子说的,我只好给闷油瓶转了一笔“红包费”。

 

闷油瓶到底有没有钱,一直是个谜。

按理说他倒斗淘沙无数,够枪毙好几百次的那种,怎么也能囤下不少古往今来地下埋的宝贝。但就我跟闷油瓶的接触来看,他从来没有在斗里对任何明器展现出胖子的那种占有欲,相比起斗里的明器,他对机关和斗里隐藏的秘密更感兴趣。

这里也不得不提闷油瓶在张家的地位,毕竟是族长,我心说张家曾经也是个体系庞大的家族,那谁穷也不能穷到族长这,闷油瓶可能掌握着张家所有银行卡的密码。再说道上哑巴张的江湖地位,据我多方考证,这家伙每次夹喇嘛,开价都不低。

然而自从我认识他,他兜里就没见过什么票子,那他这些年分到的钱,都用来干什么了呢?我跟胖子都暗自好奇。

胖子一直期待着某一天,当我们走到某一个村口的某一棵大槐树下,闷油瓶会指着树说,去吧,树洞里有我这些年的积蓄。这样我们就一夜暴富了。

我跟胖子还认真算过,要考虑通货膨胀,搞不好也没有多少钱。

总之闷油瓶手头上是没有钱的,我们在村里偶尔轮到他去采购些日常吃的用的,也都是从我这拿。好在闷油瓶虽然不care钱,但也不是没把握,他都会买价格公道合理的东西,从没见过有任何挥霍的行为。

 

群里转眼间就空降一个大红包,是闷油瓶发的,几秒钟内就被抢没了,张海客发出不服的声音,因为他只抢到了五块钱。

我刚想笑,就发现不对劲,闷油瓶并没有接收我的转账。

“你哪里来的钱?”我惊讶地看着闷油瓶,心说我们平时还是用现金多,闷油瓶的微信里怎么会有钱。

难道他自己有个小金库?或者是张家人给的?

闷油瓶还没有回答,张海客就问:“怎么回事?你怎么清楚族长有多少钱?”

我心说我当然知道,我们在村里搞农副产品也是要记账的。说起这个,难道闷油瓶偷偷接了别人家菜园的代言?

我正要再问,闷油瓶就淡淡地告诉我,是之前酒店的押金,当时张家人退房的时候没找到我,就给他转了账。

 

张海客意味深长地“哦”了声,接着掏出了一张卡,递到闷油瓶面前,“这卡里都是你的钱,如果有需要,我再从账户里转一些进来。”

我非常惊讶,转头看胖子,胖子在向闷油瓶疯狂暗示。

“这又是哪里来的钱?”我觉得有必要理清些问题。

张海客告诉我,在张家他们是有一套独特的资金运作体系,每个人也有相当于银行账户的代码,闷油瓶早些年和张家还有联络的时候,钱也在这个体系中,后来是张海客他们重新接管了这个体系,闷油瓶的钱就也一直在里面。

我想了想,那闷油瓶这笔存款,恐怕是跨越了一个世纪,也可能换过好几个币种。张海客没有透露更多细节,但据他说这笔钱也在保持增值,他甚至还买了些理财产品。

“这么说你现在是张家的财务?”我看向张海客,“没看出来啊。”

张海客笑了笑:“你也可以这么理解。”他说着把卡递给了闷油瓶。

 

闷油瓶接过卡,却没有揣进口袋里,而是看了看我。

我一愣。

“难怪你知道他有多少钱。”张海客这时发表了歪理邪说,“你们村里一般都是老板娘管账吧。”

null


评论(90)
热度(4045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