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失手

#瓶邪# #盗墓笔记# 

《盗墓王》(名义)番外

上次在微博说的他们一起吃鸡[doge]

(设定:队友跟敌人都没有头顶id哈哈哈)


《失手》


小张哥似乎很渴望为闷油瓶“卖命”,胖子提议,不如一起来吃鸡。

这游戏我们三个玩了一阵子了,配合得也算默契。

游戏思路和规则很简单明了,开局100人,一张地图,一条航线,自己选降落位置,落地捡装备物资,每隔一段时间安全范围会缩小,要想办法进去,最后把其他人全杀光就赢了。有单人也有二人或四人组队模式,我们一般组队,三人对别的四人组。有胖子和闷油瓶在,我基本可以躺鸡,相当于闭着眼睛瞎玩也能赢的意思。

几个人都下载了手机版,手机版也更容易一些,适合新手,比如张海客和小张哥。

但张家人的学习能力都是很恐怖的强,他们两个随便玩了玩,就掌握了操作,第一次玩就轻松打进决赛圈前三,最后被杀还是因为安全区缩圈位置太不友好,俗称“天谴圈”。

小张哥认为已经征服了这个游戏,还扬言组队带我们吃鸡。

于是打算排四人小队,我们五个人,闷油瓶本来已经放下了手机,但小张哥非要跟族长组队,张海客表示没劲,决定看戏。


地图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,四个人一起跳了一座城,房子多,物资也多。

就听小张哥不停在那说:“族长,我这有个三级的头盔,你快来拿上!”

“族长,你喜欢用步枪还是狙击枪,哎?这枪我没见过,好用吗?你要不?”

“吴邪,你为什么跟我进同一间,出去出去。”

“死胖子你怎么回事,这个背包是给族长留的,你捡什么?”

我翻了个白眼,胖子骂:“你丫他妈的能不能闭麦,这都听不见敌人脚步声了。”

闷油瓶淡淡地道:“我不用。”语气中似乎有些无奈。

我们三个原本已经习惯了套路,配合得也好,这小张哥加进来就很烦。他属于要跟人硬刚型的,明明看到对面街区有一队人,丫端着一把冲锋枪,猫着腰就过去了。

胖子平时很喜欢阴人,专门缩在安全区的边缘,收割从外面跑进来的人。这会也骂了句,从另一个方向跟小张哥去围攻。

我无奈只好跟上去掩护,我比较喜欢用一种步枪,战术上就是苟着。

转个视角一看,闷油瓶已经在楼顶选好了位置。

闷油瓶什么枪都可以用,他反应奇快,眼神也好,这会儿好像是捡了一把狙击枪。狙击枪一般都配高倍镜,但有时候不一定能捡到,闷油瓶却不怎么依赖高倍镜,手稳又快,我时常想闷油瓶去打电竞的话,肯定很厉害,这还是个百岁高龄玩家。

对方很快发现了我们,但小张哥跟胖子不可能怵的,直接冲进去,一顿突突,我在外面堵上了一个漏网之鱼,又听见一个熟悉的响声,是狙击枪,同时屏幕上出现提示“您的队友没有感情杀手z使用Kar98K淘汰了有人会给我报仇”。

没有感情杀手z,是闷油瓶,胖子给他取的昵称,被小张哥吐槽了好半天,他认为他家族长不应该叫这种名字。


这局赢得还算容易,并没有人能给小哥杀掉的那个人报仇,但小张哥太多话了,又不听指挥,跟胖子两个人因为战术思路辩论了好一会,谁也说服不了谁。一旁观战的张海客就说:“我看你们不适合组队,各玩各的吧。”

我深以为然,这思路不一样配合不到一块去,于是干脆分开打。

小张哥执意要跟闷油瓶玩,胖子就去约张海客,向他讲述游戏的乐趣。

张海客很勉为其难似的跟我和胖子组了个队,但他似乎有些其他的兴趣,建议我们两个穿同样的衣服。

我问他:“你这是不是职业病,一定要跟我一模一样。”

张海客笑了笑,还点了跳伞跟随。

我们排的是四人局,虽然只有三个人,但匹配的对手都可能是满编,以前有闷油瓶一起比较熟悉,张海客和我们就还需要磨合,于是三个人都决定苟一局,低调打。

那边我听到小张哥跟闷油瓶说:“族长,哪东西多我们就去哪,我来抢就好,你不要冲动,你得活到合适的时候。”

这对话实在耳熟,闷油瓶却不“领情”,就听小张哥有些惊讶道:“族长你去哪了?这地方感觉很偏僻啊,会有人吗?”

闷油瓶打游戏的时候话不多,最常说的就是“跟上”、“有人”、“你后面”、“死了”。

无论情况多么紧张,他的语气总是波澜不惊的,但他说话本身往往就意味着有危险,经常他刚提示完,我跟胖子就要一场恶战。

对上小张哥,闷油瓶也不得不多说一些,跟小张哥解释了一下,我理解是他们刚刚路过的地方有两队人已经跳下去了,如果他们再跳,先到的人已经拿到了枪,那基本就是“落地成盒”。

游戏中人物死了之后,会变成一个盒子,这个人物所拥有的物资装备,都在这个盒里,其他人可以拿走。

游戏里除了真人玩家,还有一些假人,相当于是npc,通常都比较好打,打死了就可以从它们的盒子里拿物资,于是大家都叫它们是快递。

我和张海客目前穿的衣服就很像是快递,张海客说这样可以使人放松一些警惕,我没想到他这么阴险。

然而我们三个落下的地方也不热门,搜了半天都没人来,甚至都没有一个快递上门,我们物资已经不够分了。

闷油瓶他们是两人,应该排了双人赛,双人赛每队最多是两人,他们即使跳落到冷门地点,物资也差不多够分。

小张哥还是要把所有好的东西都让给闷油瓶,也不知道闷油瓶都拿上了没有。


我们这局安全区的范围就很友好,我们一直在圈的中心位置,三个人在附近的几个房区也搜索的差不多了,胖子便又去蹲守安全区的边缘。

张海客和我穿的一模一样,我们一起躲在房子里。

小张哥那边也安静了不少,他们似乎也在比较冷门的地方,我也没听到他们有开枪淘汰其他人。

苟了一会,张海客突然问我:“这信号枪干什么用的?”

我一听,心中就一个激灵,果然胖子双眼冒光地看了过来:“打打打!召唤空投!”

这游戏里有一个设计是天上会有飞机落下空投,空投中的物资一般都是非常好的,有些是只有空投才会掉落。当然会去抢的人也通常非常多,一波空投就意味着一场大战。

胖子就属于那种每次看到有空投落下来就走不动路的,一定要去抢。

我们有好几次都死于跟人抢空投,毕竟抢空投还是比较看运气的。

而张海客捡的信号枪,则是可以召唤空投的。

张海客丢给了胖子,胖子嘱咐我们找好位置,朝天就开了一枪,没多久,空投果然就落了下来。

“走走走!附近没人!”胖子收了枪,“胖爷舔空投去了。”

我在后面给胖子盯着,那头小张哥就问:“空投又是什么好东西?”

胖子就道:“你盯着你附近,看看有没有冒红烟的,那就是空投,去给你们家族长抢一把AWM吧。”

AWM就属于只有空投才会掉落的枪。

小张哥虽然不一定知道AWM,但他理解了这个东西很好,那就要去找一找,他似乎真的找了起来,而且找到了,小张哥显得很兴奋,道:“我看到了,东南那个坡后面有烟!”

等等?我一愣,看了一眼我们空投的方向,也是东南。

就听小张哥继续道:“我先摸过去看看,咦?有人正在拿了!”

我开镜一扫,我操,我奇道:“你们两个排的四人赛?你是不是穿了件骚红色上衣,刚才躲到一块石头后面了?”

四个人同时抬头,互相对视一眼,都没想到竟然如此巧合。

小张哥和闷油瓶没有排双人赛,而是排了四人赛,而且我们两队人竟然匹配到了一起。

小张哥发出邪恶的笑声:“死胖子我来杀你了!”

我立马警告:“别动,我已经锁定你了,你敢露头打胖子,我就一枪崩了你。”

这时候胖子就不服了,道:“小样,敢来跟你胖爷刚枪?来呀!”


没僵持多久,我们都听到了几声枪响,就在离我们很近的位置,同时屏幕上出现了提示,是没有感情杀手z击倒了一个人。

闷油瓶头也不抬,淡淡地道:“东北方向,还有一队人。”

战局突然变得很微妙,几个人突然打起了配合。

“你后面。”闷油瓶在提醒我,“倒了,你过来。”

小张哥一边埋怨闷油瓶帮我,但也迅速冲下来,把那个人和前来救他的队友都干掉了。

几个人就这样“作弊”,接下来的三分钟里,合作打死了好几波。

终于到了决赛圈,此时我跟张海客在一个房子里,胖子在外面的草地上,小张哥和闷油瓶应该在另外一个方向的房子中。


小张哥很机灵,一直记得我们的位置,笑道:“吴邪,你们在南方向的房子里,我们该决一胜负了,我要扔手榴弹进去了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都学会扔雷了?”我看了一眼存活人数,警告他,“除了我们,还有四个苟着,你看着办吧!”

这种时候稳住很重要,安全区范围很小了,所有人都集中在一起,稍有动作都可能被发现。

小张哥很阴险,他说:“我不扔,待会族长进屋去杀你。”

我偷看闷油瓶,他也默默看了我一眼,眼神有些意味深长。

没想到这个人胜负心这么强,还要杀我?

闷油瓶的反应速度我是见识过的,他要是真进来冲房,我肯定不是对手。


没过多久,有人已经按捺不住了,两个方向都传来了枪声,似乎是两伙人互相打起来了。

我跟张海客很默契地都转移到了屋外,伏在草地上,我躲在石头后面,张海客趴在一棵树后,这个位置还是不错的,而且果然屋子里有雷炸了。

“操。”我骂道,“是不是你!”

小张哥假装无辜:“我能猜到你们在屋子里,自然也有别人猜到,谁扔不是扔。”

我还没来得及继续说,几声枪响,又有人被干掉了,胖子笑道:“你们这个双胞胎队服厉害了,刚刚那个人以为你们是同一个人。”

原来还真有人把我和张海客搞混,可能想苟着,看到了我们其中一个,以为从一个位置移动到了另一个位置,于是就对一个方向放松了警惕,结果被胖子给逮到了。

再看了一眼人数,这下就只剩我们五个。


然而刚刚混战,我完全没看出来闷油瓶他们藏在哪里,刚刚小张哥杀了一个人,但他迅速转移了位置,枪声的方向什么都没有。

小张哥更兴奋了,非要干掉我。

紧接着安全区的位置又缩小了,我跟胖子都骂了句,我们遭遇“天谴圈”了,目前在外面,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移动,而且最后这波毒很凶,我们甚至需要站起来跑,否则还没被小张哥打死,就被毒死了。

我立马开镜调整视角查看,同时朝着安全区的方向爬过去。

张海客在距离我十几米的地方也开始爬,胖子在后一些的地方跟着。

“你们在哪?”胖子问小张哥,“圈里还是圈外,大家都别苟着,来刚啊。”

小张哥冷笑:“我才不会上当。”


我爬了一会,到了圈边上,还是没看到人。

我正要跟胖子确认,突然,一个人的枪口出现在我面前,是闷油瓶,他常穿的那身黑色的衣服我认了出来。

我暗道完蛋了,条件反射地开了枪。

一时间枪声四起。

战局很快结束,最后我没打倒闷油瓶,闷油瓶也没打倒我,闷油瓶被张海客打倒了。

小张哥仿佛受到了很大的打击,对着张海客的方向一通扫射,直接打死了张海客,而胖子最后成了终结者,看准时机干掉了小张哥,我们的屏幕上出现“大吉大利,今晚吃鸡”。


小张哥非常不服,追问闷油瓶:“你怎么不杀他,他都要爬到你身上了吧!”

我一愣,原来闷油瓶早就看见我了?

胖子笑道:“是啊小哥,你这水放的我都看不下去了。”

闷油瓶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,只看了我一眼。

如果闷油瓶真的是不想杀我,那我比较好奇他怎么认出是我,而不是张海客,这又不是真人,就道:“你看见我了?你知道是我?”

闷油瓶这下点点头,“你们用的枪不同。”

游戏中每一把枪都有独特的外型,打出去的枪声也不同,常玩的人的确可以听出不同的枪。

我跟张海客虽然穿着一致,连头盔和护甲都一样,但确实用着不同的枪,我用的是我平时比较喜欢的那种步枪,闷油瓶这么说应该是早就认出了我这局用的枪,所以可以通过枪区分出我和张海客。


“他用什么枪你都关注着,族长你也太分心了!”小张哥几乎要吐血,“你根本不是没有感情的杀手!”

评论(123)
热度(5370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