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盗墓王15

15

我驻足望去,那片绿色很耀眼,也让人着迷。这种绿色非常特别,它很鲜活,可能是由于光的原因,让人觉得富有饱满的生命力。

自然的东西,还是很容易打动人的,我注意到不仅仅是我跟胖子,连闷油瓶他们也都停住脚步,远远望着这洞中的一切。

几个人都看了一会,我就问闷油瓶:“那神秘村子的传说里,有这么一个地方吗?”

闷油瓶摇摇头,打了个手势,“我过去看,你们在这里等我。”

这句话是闷油瓶常会讲的,这种时候,一般情况下我跟胖子都是照办的,这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。但此时此刻情景不同了,那小张哥就道:“探路这种事,还是我来做吧。”说着就在闷油瓶前头朝着那些石屋走了过去。

闷油瓶倒也没制止,张海客跟上闷油瓶。

我看看胖子,胖子也看我,“敢情咱哥俩以前都太听话了。”

我深表赞同,两个人第一次违纪,跟了上去,有点小兴奋。

我们本在一个位置较高的坡上,朝着坡下走去,体感温度很奇怪,竟然能明显感到在下降,走到石头房屋跟前,仿佛已经比坡上低了四五度,这洞里的自然环境着实有些怪异。

很快,我们便走到离我们最近的一座石屋门口,这些石屋都没有门,也可能曾经有木头做的门,木头腐朽了,于是只剩下一个洞口。

用手电朝里面一照,空间不算大,但可以看出有些简单的家具,比如床,还有桌椅等。有些是石头制成的,有些是木头的,已经腐朽,没有原先的样子。但整个房间可以看出是有人生活过的痕迹,甚至也有锅碗瓢盆,一些已经烂掉的衣物。

最吸引我们注意的是那床上,似乎有一团绿色的植物。

可我仔细看了看,就心说好像不对,这石头屋子里面,床的附近并没有和外面相通的口子,植物是怎么钻进来的,难道床底下有洞?

闷油瓶也发现了问题,他已经率先走了进去,我跟上他一起去照那团“植物”,越看越觉得头皮发麻,这哪里是植物,分明是一个绿色的人形。

闷油瓶用刀在那人形上轻轻划了划,于是一些绿色的粉末状的东西从那人形上脱落下来。

闷油瓶又用刀刮了一些下来,我认出这应该是苔藓。

再一看被刮去苔藓的人形上那一块,露出了一小片灰黑色,像是石头。

我一下就联想到我们来的路上,见到的那些皮肤外糊着一层石料一样东西的尸骸,没想到这里也有。

闷油瓶显然也认了出来,他接着又用刀划开石料,下面果然露出了尸体的皮肤。

“和甬道中的尸体是相同的。”闷油瓶道,“只是尸身外面还长了苔藓。”

我点头,“这里的环境太过潮湿,难怪会长出苔藓。”

“族长,你们快过来看。”小张哥的声音从隔壁的石头房子中传来,“这儿也有那种石头人。”

看来不止我们眼前这一个。我和闷油瓶走过去,隔壁房子里小张哥、张海客和胖子也正围着一个长着苔藓,变成绿色的石头人。

只是这个并不是躺在床上,而是缩在房间的一个角落,仰望着头顶的方向,尸体的脸上也长满了苔藓,但面容似乎很安详。

“看来这里还有不少石头人,其他房间没准也有。”小张哥提议,“不如我们分开搜搜吧。”

闷油瓶点头,于是我们四散开来,胖子大约是联想到了我们最近常打的游戏,道:“山顶那片房区是你胖爷的,都别来抢物资。”

 

我没有胖子那样轻松的心情,我沿着石头房子中间的小路开始一间间的查看,越看越有些慌慌的。这石头城中的每一间石屋里,竟都有已经死去多时,尸骸上长满苔藓的石头人。

他们的姿势各异,神情也各异,很多屋子里还不止一个。

他们生前究竟经历了什么,我越发好奇。我注意到有一些尸骸的姿势很奇怪,像是正在做着什么事,忽然间就定住了,然后便开始石化,慢慢的皮肤外长出了一层石质的“壳”,壳上又慢慢长出苔藓。

这里曾经一定有一场突发的灾难,这些人没能逃脱,尸骸还都保留着生前最后的样子。

除此之外,还有一件事令我很在意,我感到四周的温度又降低了一些,现在正是夏天,就算是山洞里,温度这么低也有些过头。

而当我又走出一间石头房子,忽然发现抬脚就踩进了雾中。

我向远处望去,惊讶地发现,从石屋后的地面上,就流过来一层雾,像水一样流动。让我想到舞台上那种雾的效果,可这雾气来的异常迅速,眨眼间,我们就置身在云雾缭绕的洞中仙府了一般。

我条件反射地捂住鼻子,担心雾气有问题,再转头去找其他人,就见远远的,他们也都停住了,在看雾气。

我好像看到小张哥故意嗅了嗅,接着对我们喊道:“放心,是水汽汇成的雾。”

这小张哥确实天赋异禀,不知道能不能测pm2.5,这手艺不能浪费。

可雾气却越来越浓郁,我渐渐有些不放心了,这雾气几乎将我们包裹住,很快,我连离我最近的胖子都看不太清了。

 

闷油瓶的声音从我头顶的方向传来:“到我这来。”

闷油瓶少有的有些急切,这话不敢不听,我最后看了一眼当前所在屋子中的石头人,却发现似乎有些不对劲。

我明明记得进来的时候,屋子里只有一具尸骸,那么此时此刻,站在我身后不到一米处的模糊影子是什么!

几乎就在我意识到有问题的一瞬间,那影子猛地就朝我扑了过来。

我立即侧身避过,就见到那影子手里拿着一个什么东西,似乎是锤子之类的钝器。我反手从腰间拔出刀,抬手挡下一锤,同时大声喊:“小心!雾里有人搞偷袭!”

刚说完,我就听到房顶上有人跳下来的声音,不知道是敌是友,雾气太浓什么都看不清,那锤子再一次朝着我的胸前抡过来我才看到,幸亏我反应及时,又用刀挡了一下。

我意识到对方耳力极好,立即后退两步,想暂且苟在雾里,然而我定神听了听,一串极轻快的脚步声渐渐远去。

跑了?竟然跑了?我有些懵,还以为会被再次偷袭,没想到那影子竟然先跑了。

我刚要松口气,身后忽然有人一把拉住我。

我操竟然迂回过来了,我心里暗骂,不过跟闷油瓶练过很多次,我已经有条件反射,反肘就是一击,但我身后的人力道极大,反应还比我迅速。我心说要遭,可同时我听到耳边一声熟悉的“别动!”

是闷油瓶,我一下分辨出来,立即就老实了。

闷油瓶挡在我身前,我向后靠到了墙壁,意识到这是闷油瓶能给我的安全范围了。

闷油瓶低声问我:“你怎么样?”

“我没事。”我对他道,“是个活人,但是很怂啊,已经跑了,他们呢?”

闷油瓶“嘘”了声,我估计他们也都安静地躲起来了,对方情况不明,也不知道有多少人,显然比我们对这里要熟悉,最好不要轻举妄动。

 

四周一下子陷入绝对的安静,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我努力去看四周,却发现到处都是一片白色,闷油瓶一直抓着我的手腕,他离我很近,可也只有一个很模糊的背影。

闷油瓶的背影?我惊讶地发现这背影竟然不是闷油瓶的背影,我面前的人竟然不知不觉间变了一个人!

而让我开始心慌的是,这个背影我仍旧很熟悉。

我几乎是下意识地用手去拍面前人的肩膀,那人缓缓回过头来。

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都静止了,我看到了三叔的脸,那张已经变得苍老的脸上,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。

三叔对我道:“大侄子,我回来了。”


评论(90)
热度(3481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