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做饭

#瓶邪# 《做饭》
(回梗:小哥在村里第一次做饭[doge]想必也是很熟练的)

胖子不在的情况下,一般是我来做饭,闷油瓶从来没主动提过,我就当他是不太会,毕竟在斗里都是吃压缩饼干或者其他的速食食品,而以他在江湖中的地位,恐怕也没有人会要求他下厨管大家的口粮。

我醒来的时候,却闻到一阵香味,心中惊奇,难道是胖子回来了,还是我鼻子又出问题了?
寻着气味走到厨房,就看到闷油瓶正端着炒菜锅,在炒菜。
油烟不大,一阵阵飘出窗外,菜香也飘到我这,闷油瓶后背出了些汗,背心湿了一小块,但那架势很到位,不比胖子差。他听到我过来回头看了看我,放下菜锅,指了指电饭锅。
我立即会意,打开盖子,就看到里边有煮好的米饭,刚好两个人吃,拿出碗便盛饭。心里不由得惊奇,丫竟然会做饭?同时生出颇满足的感觉,可以,很有居家过日子的调调。

闷油瓶利落的翻炒几下锅里的笋,关火盛菜,笋是我们常做的菜,他做的看着就比我做的好吃。
他将菜端上来,我已经开始咽口水,手也不知道往哪放,还是很惊讶地看着他。
闷油瓶却没坐下,回身到窗边,又端了一个大碗过来,竟然是酿豆腐塞肉。
这菜相对复杂,没想到他也会做。

“你在哪拜得师?还是以前在这边生活过?”我不由得惊奇。
闷油瓶摇摇头,递给我筷子,挨着我坐下来便加了一口他做的菜,似乎是细细的品了品,微微皱眉,道:“有点咸了。”
我也加了一口,觉得还好,我道:“没事,我口味重。”

闷油瓶盯着我看了看,我琢磨了下,可能我的表情很像几辈子没吃过饭了。又注意到他额头上也出了不少汗,可见这顿饭也费了很大的功夫。
大概是饿得有点昏头,我抬手就去给他擦汗。
接着我就听到胖子声如洪钟:“你俩竟然背着胖爷开小灶?”
“这谁做的?小哥?”
“哎还别说,这味儿很地道,小哥你有做大厨的天分。”
“我说你俩卿卿我我的没完了?赶紧给胖爷也盛碗饭去。”

我连忙收回手,接着朝胖子干笑:“谁知道你今天回来,没你的份。”
胖子看了一眼电饭锅,颇受打击,但抢着吃了好几块肉豆腐。
我很无奈,闷油瓶看着我们,微微笑了下,道:“下次再做。”
给我吃的,我自动接下去,心说下次得把胖子支开。

END

评论(29)
热度(19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